不见故涯

爱做白日梦 wb:不见故涯(缺失的部分可以去wb找我!)

被豪门父子盯上后(1)

  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与闵稼安见面。

  因为今天我们结婚。


  得知这个消息是在几天前。

  父亲把我叫到书房,说他给我找了一个好夫家,只要我嫁过去,后半辈子就衣食无忧了。

  

  仔细琢磨了一会。

  我试探道:“要是我不愿意嫁呢?”

  父亲果然立马拉下脸。

  “温桃,听话!你不会再嫁得更好了。”

  我“哦”了一声,十分好脾气道:“那就嫁吧。”

  “唉,爸爸也是为你好,闵家可是整个华国,你什么也不用管,爸爸去给你办退学手续,你只要在闵家当好闵太太就可以了……”

  看到我很配合,父亲似乎是松了一口气,又开始苦口婆心地劝导我。


  其实我没在听的。

  我正在透过窗户看外面的随风飘荡的枝丫,叽叽喳喳的小鸟,还有一望无际的蓝天。

  只要在他说完的时候,我点点头表示自己领悟了,然后说“好的,父亲”,这基本就行了。

  毕竟二十多年我都是这么过来的,对自己掌控时间点,表情语气等方面的能力颇有信心。


  等回到自己的房间,我揉揉自己因久站而酸痛僵硬的小腿肚子。

  然后我扫见书桌上的课本。

  在两个小时前,我还在努力备考期末考试,而现在这一切都仿佛失去了意义。


  我马上就要嫁给一个四十五岁的中年大叔了,这个年龄说是我的父亲也不过分。

  有点难过。

  但至少他有钱啊,我又开始安慰自己。

  等他死后,那些丰厚的遗产不就是我的了么,电视剧里好像都是这么演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当然,这样有些异想天开了。

  闵家是豪门大家族,其中的明争暗斗我才懒得了解。

  但只要从他们手指头缝里漏出来点打发我的金渣渣,就足够我好吃好喝直到老死。

  也说不准,万一来个意外让我一命呜呼了,我还要愁有钱没地方花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对自己的要求不高,觉得这样的人生规划倒也还算不错。

  不明白父亲为什么要一边心疼委屈了我,一边感慨便宜了我。

  不过我不打算探究这个。


  婚礼很隆重,我倒是有幸见过几次这样的“大世面”,却是第一次成为“大世面”的主角。

  哦,错了。

  是主角之一。

  还有闵稼安——

  这个我正在一步一步走近的男人,好像长得还不错?

  原谅我比较肤浅,但这确确实实是我对说是要相守一生的丈夫的第一印象。

  我站定在他面前。

  终于确定了,他长得真的还不错,儒雅绅士,丝毫不见岁月的摧残。

  

  简直是要感动地流出眼泪来!

  老天爷啊,我二十几年时时刻刻把你挂记在心真是不亏,感谢你总能让我在人生低谷时收到一份小惊喜。


  “现在就红鼻头了,一会可不得哭成一个泪人啊。”

  让我惊讶的是闵稼安像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,语气熟稔地打趣我,温和又不失风度。

  我忍了忍眼眶的酸痛,诚实道:“我就是太感动了。”

  闵稼安笑笑,竟抬手将我的碎发别到耳后,举止有些亲昵。

  “你今天很美。”他靠近我低语。

  在我反应过来想往后退的前一秒,他又站好示意可以开始仪式了。


  唉呀!

  结个婚可真累人。

  我被送进闵家的家门后就立马瘫在沙发上。


  高跟鞋很磨脚,在闵稼安发现我不对劲时,我已经是撑到极限,身体不受控制地踉跄了一下,杯里的酒不受控制洒了点。

  可能是嫌弃我这样太没豪门太太的形象,闵稼安有些生气,板着脸让人给我换上平底鞋,也不让我出去敬酒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真的可以吗?会不会太失礼了?

  因为丢了他的面子,我也蛮心虚地不敢造次。

  他不提,我也老老实实地听从他的安排,反正那些人的看法又影响不了我。

  但这时候我倒是希望他可以把我痛骂一顿,这样才好减轻我心里的罪恶感。

  可是他没有。

  我惶惶不安地一个人在屋里玩起手机,还刷到同城新闻里有人发了道路上长长几排豪车作婚车的视频。

  真没意思。

  划过。


  闵稼安回来时带着一身酒气,他让佣人们离开,然后看着缩在沙发上被吵醒的我。

  他走过来坐下:“困了?怎么不回房间?”

  我闷闷道:“不知道是哪间。”

  男人笑了一下,似乎是在嘲笑我的狼狈,然后稳稳将我抱起。

  我僵直了身体,但是不敢挣扎,任由他抱着我进了电梯,然后上楼。


  时间很短,但是我想了很多。


  我猜测,他可能是要和我上床,做一些夫妻应该做的事情。

  嗯……倒也合理。

  反正嫁都嫁了,再计较这个就太不像回事了。

  于是我悲壮极了——

  来吧,我准备好了。


  可出乎我意料的是,闵稼安只是将我放到床上:“你想去洗澡还是直接睡觉?”


  诶?

  我愣了一下。

  还可以选择的吗?

  

  沾上枕头就困的我终于清明了一点,小声道:“直接睡,睡觉?”

  “好,”闵稼安摸摸我的头:“你今天太累了,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然后他转身离开,不一会我听到洗澡时放水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居然真的让我按我的选择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昏昏沉沉地要睡过去。

  身体随床下陷,是他上来了,伴随着了一阵沐浴后的清香。

  我凭着残存的意志往旁边移移位置。

  可是闵稼安毫不嫌弃地从后面抱住我,动作轻柔仿佛怀中是珍宝。

  我“唔”了一声。


  “吵醒你了?”他好像有些抱歉。

  又像哄小孩睡觉一样,拍拍我的身体。

  他的声音时而清晰时而模糊。

  “桃桃,今天的婚礼比较仓促,等过一阵我再为你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,你想去哪里?巴厘岛还是……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见故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