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见故涯

爱做白日梦 wb:不见故涯(缺失的部分可以去wb找我!)

金玉其外(6)

  因为许冕和西森两人一齐动用关系给顾家施压,顾钟爻不能陪时鸢走完剩下的路程,他需要回去处理这些事。

  但是说实话,他对此是抱有期待的。


  时鸢道:“你不用陪我的,这些天已经很麻烦你了。”

  顾钟爻不放心她一个人在这里,就跟她说最近治安不好。

  “……那好吧。”

  时鸢胆子是真的小,也没那么多复杂心思,顾钟爻说不安全她便不敢一个人了。

  其实不安全是真的,毕竟一个女孩子独身在异国他乡,时鸢又没有什么旅行的经验。

  但若是顾钟爻愿意,完全可以派保镖在暗中保护她。


  只不过是着急想把人拐回家。

  呵。

  男人。


  时鸢在顾家闲下来,又不可避免地回想起和许冕的点点滴滴,时不时会看着窗外发呆。

  “憋着对自己的身体不好,”顾钟爻认真对她说道:“如果你信任我,可以跟我讲讲。”


  原本只是想和她拉近关系,可是真的从时鸢口中听到他们的过往,顾钟爻又觉得心里憋屈极了。

  他这不是在给自己找罪受么。

  但他的目的也确实达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除了许冕的真实身份,时鸢边回忆边讲述了他们从青春羞涩到步入婚姻,再到分开的故事。

  倾诉出去后,时鸢心里也舒服多了。

  她有些后知后觉道:“抱歉啊,我一不小心说多了,没有耽误你时间吧?”

  顾钟爻揉揉她的头发:“我应该感谢你信任我,才把这些事说给我听。”

  时鸢早就被潜移默化地习惯了男人点到为止的亲昵。

  她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

  顾钟爻又问:“过几天有一场宴会,要去玩吗?”

  宴会?

  时鸢下意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她不太喜欢热闹,也无心迎合或者奉承别人,之前还是许太太那会就没参加过任何这种活动。

  再说,她在这里就认识一个顾钟爻,可顾钟爻一个大男人又不方便陪着她。

  想来也没什么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不去吗?”顾钟爻打趣道:“有好吃的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时鸢不好意思再拒绝了,她沉默着不说话,也不敢看顾钟爻。


  顾钟爻叹息一声。

  “我很担心你,你整天把自己闷在房间里,这样的状态并不好,对吧?而且咱们不是说好了要重新开始吗?既然是重新开始,那尝试一下新的事物也未尝不可,只要你在宴会上有任何的不舒服,你跟我说,我就带你回来,好不好?”

  他循循善诱,声音是那么温润。

  时鸢忽然觉得,他说得挺对的。

  

  女人点点头。

  顾钟爻的笑容放大。

  

  #


  时鸢没想到会在宴会上看见许冕。

  几个月不见,他似乎有什么地方和之前不一样了。

  好像……更沧桑了?

  应该是忙公司的事吧。


  时鸢面上还算平静,只是手中的酒杯一晃,洒了小半杯到地上,还沾在裙角处。

  一旁的顾钟爻投来关切的目光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时鸢干巴巴道:“我想回去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呢?”

  顾钟爻没有丝毫的不耐。

  “……我,我的前夫在这里。”

  女人的声音低下去。


  时鸢是信任顾钟爻的,之前没有说自己的前夫叫许冕是因为觉得没有必要,可现在这个情况让她有些无措。


  顾钟爻顺着时鸢的目光看过去,佯装惊讶:“是他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时鸢垂下眼眸。

  “很抱歉听到这个消息,但是我想你应该开心起来,因为离开他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。”

  时鸢面露疑惑,她在心里费力地理解顾钟爻话里的意思。

  顾钟爻道:“他在圈子里的口碑并不好,虽然年纪轻轻就在华尔街有一席之地,可手段却不磊落,这样的人,做出出轨的事也不奇怪。”

  他又歉意地看着时鸢:“对不起,我有点激动了,用词可能有点犀利。”


  时鸢想扬起一个无所谓的笑,但发现自己什么表情也做不出来,只是艰难道:“你的意思是,他做了违法的事吗?”


  这回换顾钟爻沉默,他揣摩着时鸢的神情,可出乎意料地是看到的更多是担忧。

  

  时鸢确实在担忧。

  两人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,时鸢可以决绝地离开出轨的许冕,但还是不愿意看到他走上一条弯路。


  顾钟爻含糊回道:“这个不好说——”

  他停顿了一下,迎上许冕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许冕先是恶狠狠地看了一眼顾钟爻,又看向时鸢挽着顾钟爻的手臂,咬紧牙关,额头青筋暴起,眼里的怒火似乎在下一秒就要爆发。

  可他终究还是忍住了。

  走到两人面前。

  他的身体在颤抖。


  “鸢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声音近乎祈求。


 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见故涯 | Powered by LOFTER